close

在澳洲散盡家財、沒有銀子只有痘子的我和在台灣散盡家財、沒有銀子只有體脂的春桃,千里迢迢飛到法國就是為了參加法國友人O的婚禮。

法國友人OF二人組雖然都是土生土長的華裔法國人,但兩人的個性卻截然不同。

F感覺已被法國同化完成XD

O則從骨子裡散發出華人氣質,不只說得口流利中文、從小參加舞獅團,連中文名字裡都有華字!

因此O的婚禮雖然是在城堡舉辦,但中華禮俗他堅持一定要有。

光聘禮就要18樣,還有一樣是烤全豬,我們聽得直囔囔怎麼那麼麻煩(是說又不是我們要準備,是在鬼叫鬼叫什麼XDD)

但O卻說不麻煩,還說他很喜歡,因為他如果不學、不傳承下去,那這個文化就消失了,他的孩子就什麼都不會了。

是不是很感人!!!!!!!!!!!!!!!!!!!我瞬間慚愧到想把臉埋進土裡。

也因為O的堅持,讓我們有機會一睹這中法合併Hybrid婚禮-中式迎娶、法式公證及宴客。

 

 

迎娶當天早上凌晨5點我跟春桃才睜開眼,O跟伴郎群們早已換裝完畢在準備待會迎娶的東西。

(圖為伴郎胸前的鮮花

慢慢的小小的家裡湧進了越來越多人,畢竟光是聘禮就要18個人拿。

良辰吉時一到,迎娶隊伍出發,喇叭響徹雲霄!

我們那車的駕駛是O大妹的男友,法裔法國人的他看大家狂按喇叭,一時無法理解,於是副駕駛座上的O大妹直接代勞幫他按喇叭!XD

到女方A家天色一樣朦朧尚未全亮,但喇叭聲照樣不能少!

 

響到鄰居都紛紛打開窗戶看看是在必蝦棒XDDD

我本來超擔心會不會有人從窗戶丟東西出來或下樓來吵架。

因為在法國的這幾天有幸認識當地人的開車文化,體會到法國人平時優雅但開車時可以秒情緒化,瞬間PUPU的功力可以說是大勝澳洲人XD

但幸虧鄰居們都有包容不同文化的大肚,只是看看就關上窗。

 

下車後集結了一下隊伍,聘禮團報到完畢

送上大禮後,終於可以帶走新娘子啦!

IMG_0874.jpg

雖然新郎跟伴郎群們本來是打算這樣,甚至直接推開伴娘群們衝到新娘房門口XDDD

但伴娘才沒那麼好呼攏,有留了一個擋在門口抵抗直到其他伴娘們歸隊。

想跳過闖關,門都沒有!

闖關一直都是迎娶最有趣的一Part阿!!!!!!!!!!!!!!

但因為我聽不懂法文,只能說雙方全程蹦啾來蹦啾去!!!XD

在伴郎們聽完指(蹦)令(啾)後,就開始在後庭院竄來竄去。

新郎跟伴郎們千辛萬苦,總算闖關成功!

 

然後就進入到拜別父母這感人的環節了!

IMG_0885.JPG

還記得之前Sis阿滿在拜別父母時,她跟滿媽哭的眼淚鼻水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,

這一哭旁邊的大家也都跟著一起連綿不絕XDDDD

所以我一直以為這Part都會是這樣的,但法國的意外的冷靜,更精確地來說是大家都好開心XDDD

 

 

在新人跟伴郎伴娘們忙裡忙外的同時,

我們也沒閒著!不管是新娘家還是迎娶結束去的新郎家都準備了各式食物餵食我們XDDD

甜湯跟鹹粥都是基本款,

而且鹹粥超級無敵好吃阿~

我還厚顏無恥的續了一碗XD

 

 

在新郎家小(ㄔ)憩(ㄔ)片(ㄏㄜ)刻(ㄏㄜ)後,一群人便浩浩蕩蕩再次出發前往區政府準備公證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