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早抵達現場時已經大排長龍😱😱😱

但幸好沒有等很久就完成報到、付款。

 

一上船就有免費咖啡、茶、跟小餅乾可以享用,

只是那茶超級難喝,就算加了奶還是只有水跟很澀的茶味,

但不用錢的麻~沒甚麼好嫌的。

如果忘了買暈船(sea sick)藥的話,櫃檯也有賣,就在免費茶點旁邊。

大人有兩種可以選擇,

一種是強效型,但有吃其他藥物或高血壓的阿不能服用這種。

一種是正常型。

我雖然屬於易暈體質,但想說去摩頓島都沒事,之前去綠島4小時的行程也撐過來了,賭賭看應該無妨。

但友人建議吃個心安也好,加上問完價格一顆只要1澳,這麼便宜!當然買!!!!(這什麼心態XD

 

船啟動時船員又再次貼心提醒櫃台有賣暈船藥(上船時就有先提醒一次),有需要的記得可以購買。

當時的我還狂在友人面前點頭搗蒜、覺得船員說得對!

因為同行4個人中只有我有買,他們都覺得不需要,

看他們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,我就覺得老天一定會代替月亮懲罰他們的!!!

開始腦補大家暈船但只有我生龍活虎的畫面,光想像就感覺良好阿!!

才剛出海,浪就無敵大,有夠顛簸,怎麼跟摩頓島的差這麼多,摩頓島的完全無感,這不只有感、還是萬分有感~
狂晃啊!!!!!!再次慶幸我有吃暈船藥!!!(拍胸

 

出海後船上雖然飄揚著輕快的流行音樂,但船員們各個神情警戒,拿著望遠鏡觀察四面八方,

看船員這麼盡心盡力,深受感動的我們想著也要略盡棉薄之力!

但經驗不足下看到黑影就狂掃射,每次船員聽到我們驚呼聲趕過來看的收穫都只是遠方一艘小船,結果反而害船員更忙碌XDD

出海沒一會兒,船員似乎看到什麼!進到船艙跟船長交頭接耳後,船馬上全速前進,

說時遲那時快,船的左邊傳來驚呼聲!!!!鯨魚尾巴跟噴水出現了!!!!!

 

然後又一下右後方也吃現了!!!!

本來還擔心會不會連1隻都沒看到,殊不知看到10幾隻應該有!!!!

每次都是兩兩成對出現,有一次甚至出現在我們船邊5公尺近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超級無敵可愛啊~~~~甚至還看到了海豚
 

可惜我一個影片也沒拍,不是因為我這次下定決心要好好用雙眼感受,而是我雙眼只能看海,因為船有夠晃!晃到我好暈!!!!加上風口站了個中東小哥,他身上的香味就是我最怕的暈車味!!!!!!!雙重攻勢下,最後變成別人賞鯨,我賞海平面,視線完全不敢動😂😂😂

但我也因禍得福,享受到超值服務。

詢問船員有沒有嘔吐袋時,船員不只馬上提供紙袋,還關心我狀況,問我要不要到第一層靠近船尾的船板休息,那裡比較舒服,

我到時已經有個老先生手抓著紙袋在stand by,船員請我坐在他旁邊休息。



船尾本來除了stand by小組-我和老先生外,還有兩三個氣色正常的人,

但當我堅持不住吐完抬頭時,那兩三個正常的人通通被我嚇跑了XDDDD

於是船尾成了我們stand by小組專區,而且家族還越來越龐大!

不一會老先生的太太也握著紙袋出現,然後接著又有兩個妙齡女子出現,船員還戲稱我們是Happy Family XDDD



船員不只幽默,也非常細心,當我吐完第一次時,他馬上出現接手我的紙袋然後塞了另一個給我,

第二次時他也馬上出現問需不需要衛生紙,還除了原本的紙袋外又多塞了1個紙袋給我,

我這人最懂得知恩圖報,不糟蹋他人的一番心意,雖然明明已經在回程,還是把四個紙袋用好用滿XDDDDD

不像其他Family成員,不是抓著沒吐,不然就是輕咳三口,他們怎麼可以這樣糟蹋船員的一番心意!!!!

至於我那三個沒吃暈船藥的友人嘛,各個生龍火虎!!!老天是不是因為天氣不好認錯人,明明有吃藥的是我,吐的還是我,這合理嗎😂😂😂

三個友人中甚至還有一個待在專區照顧我,隨時遞衛生紙換袋子,真的好堅強好感人😭😭😭

去賞鯨就是要找這種不會暈的啊!因為才有人照顧你(誤)回去也才有鯨魚照片可以回顧XDDD

後記:
行程結束遇到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,他說他也有賣賞鯨行程!雖然比較貴但有3.5小!!!

我心裡OS,阿不就幸好沒跟你買!!!2.5我都生不如死了,3.5我怕我忍不住自己把行程升級為"與鯨魚共泳",直接跳海!!!!

Stand by區什麼都好,就只有一點不好,那就是地板是濕的!害我屁股濕了一下午才乾,現在我知道為什麼老先生褲子濕一半了,當初還以為他年紀大忍不住,原來是地板的錯,幸好我今天穿黑褲看不出來!不然不只船上享盡關愛眼神,回到陸地上還要繼續享受來自路人的關愛。

購買行程
2.5-Hour Whale Watching Tour for One Child ($39) or Four Adults ($209) on Spirit of Gold Coast (Up to $456 Value)
https://www.groupon.com.au/…/spirit-of-gold-coast-whale-wat…


1.鯨魚在冬天時來昆士蘭是為了避冬兼找機會壁咚

2.行程必備物品
a.超強暈船藥!而且請在上船前30分鐘吃,我可能就是太晚吃。
b.超抗暈友人!可以隨身照顧你、代你拍鯨魚影片照片(文章中的鯨魚照片全來自友人,我雖然有拍有錄,但連個鯨魚影子也沒拍到


#一生一次
這輩子絕對不要再賞鯨
還是坐在電腦前看youtube影片實在
#回到家坐在電腦前還在晃

arrow
arrow

    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