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6.珍稀公共廁所。

來到法國養成出門前一定要去個廁所的習慣,因為法國不像台灣,每個捷運站都有廁所,更精確來說是大部分的地鐵都沒有廁所。

更神奇的是百貨公司有的也沒廁所!就算有也要付費才能使用,像羅浮宮附近的廁所就一樣須付費才能使用。

因此來到法國萬一你尿急,有三個選擇。

1.麥當勞廁所,但需要密碼,而密碼需要消費才能取得。

如果你不想消費,也是可以站在廁所門口等人開門然後跟進去啦,又或者你可以去翻別人留下來的垃圾XDDDD

IMG_2841.jpg

2.公園施肥

這個與摸蜊仔兼洗褲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小便兼施肥盆栽,我一開始以為是開玩笑的,只是個幽默的設計,但友人O說是真的XDDD

女性同胞在這邊要跟你說聲抱歉,這款設計只有出男生款,沒有女生款。

IMG_2380.jpg

又或者你可以使用路上一顆顆的灰色廁所(這我沒拍到)。

我沒用過,但走過去那味道不甚討喜,而且整顆密封住,我猜裡面味道應該更加不討喜XDD但好消息是他是免費的!!!!!!

真的內急的話,也只能用一下了~

 

07.沒有布丁的甜點王國。

法國有三寶,法餐、甜點、建築老,都來這麼一趟,當然每樣都要好好嚐嚐、看看啊!

逛家樂福友人O問我們有沒有想買什麼時,我想也沒想就馬上說出"布丁!"

布丁是我最愛的甜點之一,記得之前台灣小七出過一款法式焦糖布雷,價格還是一般布丁的兩倍,來到法國怎能錯過品嘗真正布丁的機會,肯定比之前小七那款更好吃又便宜啊!

殊不知O居然回我法國沒布丁,我不死心開始用我知道的各種語言跟小名囔囔"布雷?!?! Brulee!?!?Pudding!?!"結果得到的答案還是一樣,沒有就是沒有。

法國大賣場的甜點有超級多甜點!!!!

就是沒有Pudding

但我們還是挑了三款,然後還不死心的挑了個跟布丁長得很像的想推翻O的法國沒布丁一說XDDD

三款的質地跟口感完全不一樣,但共通點是都超級甜,甜到O問我們覺得怎麼樣時,理應客套說超好吃的我們完全裝不了只能嗯嗯啊阿說還不錯!XDDD

IMG_2491.jpg

但法國版布丁的包裝設計的真的很聰明!比澳洲聰明一萬倍阿!

為了把澳洲的布丁倒出來,我大拇指都發白差點沒壞死。

法國的只要撕掉貼紙、倒蓋,布丁就立馬漂亮的站在盤子上!不愧是法國人!好優雅!

開吃之前看O拿出盤子還想說他幹嘛這麼麻煩,直接吃不是更快!原來是因為他這麼好倒!

話說我後來有次偷懶直接吃,結果因為他盒子的設計完全挖不到邊邊XDD

所以大家還是乖乖照著當地人的方法食用比較好唷!

IMG_2492.jpg

 

08.繼刀叉,餐桌上最常出現的法國麵包。

在法國的這幾天,不管外食或吃O煮的,午餐跟晚餐都一定會出現法國麵包。

IMG_2265.jpg

 

IMG_2765.jpg

O的喜宴上依舊不例外,還是上一道菜就夾給你一顆!

好吃是好吃,但我超飽阿XDDD

IMG_2642.jpg

而且他們不只上菜前會先送上法國麵包讓你單吃或沾奶油吃,

吃前菜像是下圖的蛋或是蝸牛、鵝肝醬等等,

也都會拿法國麵包來沾或是夾著一起吃!

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上次沒用對的方法吃蝸牛?

這次吃蝸牛的印象超級深刻美味阿~

IMG_2764.jpg

 

09.街頭新景象,守護和平的使者。

在巴黎才經過4天就看到3次武裝的士兵,

不只觀光景點,馬路上也可以見到他們,

O說自從Isis攻擊巴黎後,士兵們就加入守護巴黎安全的行列,

因為警察只能拿手槍,能拿來福槍的只有士兵,

但據說四人一組的士兵,雖然每個人都有來福槍,有真彈的只有一個人。

IMG_2340.jpg

 

10.各具特色的電梯設計。

每國的電梯數字表示方法都不太一樣,雖然法國跟澳洲二樓都是1,但對於一樓以及地下樓層的表示方法卻不太一樣,

一樓在法國是0,澳洲則是G,地下一樓在法國是-1,澳洲則是B。

第一次看到-1時,我興奮的拿出手機來拍照,O看到滿臉問號,不懂有什麼好拍。

但一起混了幾天後他倒也習慣了,甚至常常問我要不要拍一下XDDD

IMG_2985.jpg

法國有些老舊建築物還有更奇特的電梯設計,把住家當百貨公司經營,只停特定樓層,跟百貨公司不一樣的,它每部電梯只停的樓層都一樣,所以圖片中1、3、4、6、7、、、、、、等等的眾多住戶們都只能搭電梯到最近的樓層在走樓梯上去。

這設計連法國人自己都不懂XDDD

噢對!這電梯還有個特別的設計是開門後還有另一道門要推開!

突然想起來上次去巴黎還搭過只容納得下3個人的超小電梯,連個電梯設計都能讓我大開眼界阿~

IMG_2744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